close

14680517_n.jpg

 

好像是夢一樣 輕輕鬆鬆就把我家寶貝帶來英國了

但我事前真的是做足了功課 英國和歐盟的網站都翻遍了

當然少不了其他人的分享 那以下就來分享我的經驗

 

寵物入境證書的官方表格在2016年9月後就要使用新的表格

**在這日期後有沒有再做更新請看官方網站**

由於官方時常做更新 網址連結也不一定有效

失效時就請Google關鍵字

入境歐盟的條件請看 Non-commercial movement from non-EU countries

裡面 Health Certificate and Declaration 的地方可以下載入境證書

入境英國的條件請看 Bringing your pet dog, cat or ferret to the UK

入境證書在第三點 Pet passport and other documents 裡可以找到 Third-country official veterinary certificate

 

入境歐盟和進英國的表格是同一份

入境條件:

1. 植晶片 

    符合ISO 11784 和ISO 11785的晶片

    我家寶貝之前植入的就是有符合標準 且15碼的晶片 因此不用補植晶片

2. 施打狂犬病疫苗

    如果你已經打疫苗卻還沒植晶片 那就要在植入晶片後補打疫苗 打完疫苗要21天後才能出國

    但如果你植晶片後也打了疫苗 只要疫苗還沒過期就可以了

    不過還是建議快過期的也要再施打一次疫苗

3. 狗需要驅絛蟲(只有入境英國、愛爾蘭、馬爾他、芬蘭和挪威才需要)

    絛蟲要在入境前24小時前驅 但不能早於120小時

 

只要符合上面三項就可以囉 

另外 台灣是不需要血檢的!!至少規定目前都還沒改

 

文件的部分:

1. 歐盟入境證明

    基本上要填的有三個部份 第一個部分就類似基本資料

    第二個部分主要是施打狂犬病和驅蟲的資訊 第三個部分是獸醫和檢疫局的聯絡資訊

    第一個部分我是自己填寫 第二和第三個部分就請醫生填寫

    下面是我的入境證明 共五頁

 

    第一頁 分成兩張圖 不然怕看不清楚

 

掃描1-1.jpg

 

掃描1-2.jpg

 

 

第二頁 只有防檢局填寫

 

掃描2.jpg

 

 

第三頁是醫生填寫的部分 包含狂犬病疫苗和驅蟲的資料

驅蟲只有進英國、愛爾蘭、馬爾他、芬蘭和挪威才需要

 

掃描3.jpg

 

 

第四頁防檢局會填寫 第五頁請醫生填上資料 其餘防檢局會填寫

 

掃描4.jpg

 

掃描5.jpg

 

 

2. 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

    這份文件可以跟檢疫局索取 然後請獸醫填寫 主要是檢疫局要看的

    我看這份文件獸醫收取的費用都不同 我的獸醫是收NT600 應該算是蠻合理的價格

 

狂犬病注射證明.jpg

 

 

然後就帶著這兩份文件和毛小孩到防檢局就可以囉

如果有狂犬病施打證明(黃卡)也可以一起帶著 沒有的話印象中可以請獸醫補發

我是到松山防檢局申辦的

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基隆分局  台北松山機場檢疫站

他們的電話 02-87701535

 

他們會掃寵物晶片 文件核對後會在歐盟入境證明文件填寫剩餘部分並蓋上鋼印

然後會給一份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和驗對聯 驗對聯是出境當天給防檢局的

基本上正本在抵達歐盟時會被檢疫人員收走 可是我的情況是他們連看都沒看

 

這份文件就是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

 

掃描6.jpg

 

 

另外附上防檢局提供的出境備忘錄

 

掃描7.jpg

 

 

所有照片都是11月才更新的 因為一回到英國我們就忙著搬家

安頓好和偷懶一陣子後才有空更新照片 也抽空帶我家寶貝去辦寵物歐盟護照(就是首圖啦)

因為我們12月要去歐洲國家玩 所以想趕快幫他辦

另外提醒一下 入境證明文件在入境時海關蓋章後就可以使用四個月

四個月後就可以換歐盟護照了

但我覺得有護照應該更方便 所以還沒等文件到期就去換了

 

這次帶狗來英國 不算我們兩人坐飛機來回的機票

只花了我們9000有找的金額

(7500多機票+600健康證明+200~300驅蟲的藥)

 

希望打算帶毛寶貝們來歐洲的人能夠順利😃😃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ctly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